鸡翅不能吃

【双花】杨柳 (7)

*双花敌对设定

*军官大孙x杀手乐乐

前文走这里(6)


7.

张佳乐呆在孙哲平府上混吃混喝,很快过了三天。

他当然意外对方这种不寻常的温和态度,但是既然是混吃混喝,还是不要想太多的好。张佳乐也乐得换个地方逍遥自在,顺便在宅子里四处晃悠,“无意间”闯进孙哲平书房之类的事,也不是不能做吧?

观望着四下无人,他一闪身溜进了门内,再小心翼翼地把门关上,转身走向书房内的大立柜,还没走几步,一个戏谑的声音便自身侧响起,“这位贵客,来就来了呗,别这么拘谨,门就不用关了。”

张佳乐闻声一滞,笑容满面地转过身来,“孙长官,真巧啊,你的地儿?”“这是我家。”孙哲平皮笑肉不笑地应了,“到处都是我的地儿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面前是两杯冒着热气的清茶,青蓝勾画的茶盏在氤氲的水汽中变得飘忽不定,像水中的倒影般微微荡漾着。

“怎么称呼?”孙哲平端起茶杯,轻抿了一口。

张佳乐白了他一眼,“你说呢?”

“伊丽莎……”

“张、佳、乐!”青年顿时瞪起眼睛,一副要和人拼命的架势。

孙哲平放下手中的茶,转而盯着院子里抽了新芽的柳树,“哦,张佳乐。听说天气一天天暖起来了,雨季也该到了吧。柳城下雨晚,可临近的L城已经下过几波暴雨了,柳叶湖的湖水涨了不少……”

他说的不紧不慢,张佳乐却不耐烦听他瞎扯,“说人话。”

“我要炸水坝,缺个人帮我造好使的炸弹。”

“……大哥,你这个前因后果非常不对称啊。”张佳乐赶紧喝了口茶。

“别装傻。你知道我想做什么,否则也不会在这里呆着。”孙哲平盯着他,“帮我个小忙。我觉得你最好不要拒绝。”张佳乐摆了摆手,“行,我是知道。那我帮你这个‘小忙’,有什么好处拿?”孙哲平冷冷地看了他一眼,“换一条命,值不值?”

张佳乐起身,一脸苦大仇深,“你这么放心让我搞炸弹?不怕我把你家炸了把你干掉?”“我自有办法。”孙哲平意味深长地压低声线,听得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赶紧转身就走。

 

现在确定了。张佳乐长叹了一口气。

暴雨、柳叶湖涨水、炸水坝。

这三者结合起来,就是最终的目的。A国军队现已收复大片土地,正在往柳城东部进军。若是此时炸毁水坝,柳叶湖的大水决堤而下,不仅是柳城的末日,更是A国军队的末日。并且A国南部地势平坦,一旦发生水灾,必然是无处可逃。

必须制止。张佳乐收敛了脸上漫不经心地神色,望向走廊深处那不可知的黑暗角落。

 

很快张佳乐就知道了为什么孙哲平不怕他玩花样。这几天他被关在地下室里,吃睡都和炸药呆在一起,哪怕他搞出什么危险的爆炸物,在弄死孙哲平之前肯定会先玩死自己。

太绝了吧。

 

孙哲平倚在门后,看着屋内忙碌的人影,慢慢勾出一个笑来。

——他看起来什么也不知道。

——真有趣啊。



 
评论
热度(7)
小号朔北,主营恺楚。
这个号咸鱼很久了,自由取关。
© 鸡翅不能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