鸡翅不能吃

【祝松】天光 (中)

*祝融x赤松子

*私设如山

*前文 (上)



晨光熹微,祝融轻手轻脚地起身,回头看了一眼赤松子埋在被子里的睡脸,伸手挑开散落在他脸上的发丝。

祝融移开手,却又忍不住俯下身去,像是要给这位睡梦中的爱人一个不为人知的吻,却在半空中僵硬地停下,又慢慢地直起身子,最后转身跨出门外。

床上安睡的赤松子颤了颤指尖,慢慢攥紧了手中的被子,一点一点蜷缩成一个沉默地弧形。

 

天庭。

祝融一步步迈上仿佛无穷无尽的汉白玉台阶,两旁是雕栏画栋,极尽精巧之能事的宫殿楼阁。他目不斜视地向上前进,最终在一个空旷的石台上停下。

“火官祝融,你为何事请见?”

“为人间。”祝融抬起头,目光灼灼地看着高位上面目模糊的神明。

“人间受罚一事,禁止任何神明干涉,你不明白么?”那声音阴森森地环绕在石台周围,冰冷得令人从心底生出厌恶来。

“那么人间坚持不过三个月便会断绝生机一事,你们不明白么?”

“不过区区人间罢了,有何不可?”那声音透着刺骨的冷漠,祝融沉默了一会,冷笑道,“并无不可……”

“我只是觉得,你们也该尝尝陷入绝望的滋味!”

“你要做什么!火官祝融!”

“我不是什么火官,祝融这封号不要也罢,”他抬起手,灭世的火光瞬间将宫宇化作炼狱,熊熊烈焰间,他的声音如陨铁般坚不可摧,“我是重黎。让你们那些天令都见鬼去吧!”

重黎穿梭于一座座行宫楼阁间,炽烈的火在他身后炸裂开来,沙石滚落,灰烬伴随着万物燃烧的声音高高扬起,整个天庭顿时陷入黑暗,只有一簇簇火焰闪着令人胆颤的光。

“快,去请水神和雨师们来!再这样下去就完了,那个指哪烧哪的疯子!!!”混乱中有人大声冲着传话的神官嚷嚷,换来了一击精准命中的赤焰。

他每前进一步,身后便多出一座被烈火吞噬的楼宇,惊恐的尖叫蔓延开来,宛若沉入地狱。最终他再也无法前进一步了,周身的火渐渐熄灭,发丝垂落下来,却无法挡住那双凝视着高台的眼。

“你仍执迷不悟吗?”御座上的神轻蔑的低头看着他,远处隐隐有蓝色的水光直漫过来,水神一众终于赶到天庭。

“我只是后悔没先把你轰下来罢了。”重黎在漫天赤红的火光中挺直了背脊,踏着满地残存的灰烬,对着那抹蓝光露出极温柔的笑来,“不过这样也足够了。”

火来,我在灰烬中等你。


同样是等一会发最后一部分。

欢迎评论。


 
评论
热度(2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小号朔北,主营恺楚。
这个号咸鱼很久了,自由取关。
© 鸡翅不能吃 | Powered by LOFTER